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家(站)
丰宁合理用“人大代表之家” 履职尽责谱华章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8-08-06 14:04:00
A- A+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2017年10月启动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在全县26个乡镇、1个街道和人大机关建“家”28个。将1507名省、市、县、乡各级人大代表,吸纳到各代表之家,人大代表之家成了代表学习履职的平台、联系选民的平台、展示形象的平台。

  建家的目的是利用,丰宁以“人大代表之家”为平台,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丰富的代表活动,追求用“家”高频次、常态化。28个“人大代表之家” 都组织代表开展了视察、调研、学习培训、召开代表与选民对接座谈会等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依法做出决议决定,提出意见建议。继去年下半年,县人大常委会以 “家”为载体,围绕大气污染、优化营商环境、扶贫攻坚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结合“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了领导干部代表“帮项目”、党员代表和教科文卫代表“帮解困”、专业技术代表“帮技能”、企业家代表“帮就业”的“四帮”活动,破瓶颈、解难题,谋产业,管长远,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展示人大代表的别样风采。各级人大代表活跃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真正实现了代表来自群众、根植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