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家(站)
临漳县“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再提升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8-11-28 14:04:00
A- A+

  今年以来,临漳县人大高度重视“家(站)”建设再规范、再提升,通过召开多次会议、制定实施有效举措,有力推进了“家(站)”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硬件提升。抓好“家(站)”硬件提档升级,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为代表打造舒适的履职平台;建立、健全“家(站)”召集人工作职责、代表联系选民、述职评议等相关制度,促进代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现场观摩。近期分两次对“家(站)”建设进行了全覆盖式观摩、督导,通过观摩、翻阅资料、对照标准现场评分、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面对面提出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提升“家(站)”建设。

  三是措施推进。抓好跟踪督导,适时组织对“家(站)”建设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抓品牌促特色,打造符合实际情况的特色品牌,实现“家有特色、一站一品”;提升软件建设,抓好代表学习培训,完善档案资料;创新活动方式,组织代表开展走访选民、接待信访、约见政府和部门负责人等活动;充分用好“家(站)”,指导、规范代表开展活动,增强活动实效。

  四是会议总结。11月26日,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家(站)”建设及观摩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相互交流意见和建议,提出“四化”即“家(站)”建设经常化、代表活动常态化、档案资料系统化、作用发挥持续化的总体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临漳县人大常委会徐张栋陈茜郭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