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家(站)
唐山市古冶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验收评比活动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8-11-28 14:04:00
A- A+

  为全面掌握全区“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创建及活动开展情况,更好的发挥履职平台和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纽带重要作用。11月22日、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君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10个“人大代表之家”、2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验收评比活动。

  活动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广俊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验收评比的重要意义,坚持公开公正、客观准确原则,不走过场,确保通过验收评比查不足、找短板,达到促进提高、互相学习的效果。二要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代表活动,确实把“家”“站”管好用好,使其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学习、交流、履职的重要平台。

  活动中,检查组严格按照“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验收评比标准,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看资料等形式进行评比打分。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家”“站”建设,发挥“家”“站”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比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君对各“家”“站”建设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她要求,一要按照要求,对照“九有”标准,搞一次回头看,查缺补漏,该完善到位的一定完善到位。二要按照规范化要求,做好各类学习资料、活动记录等管理归档工作。三要按照活动经常化要求,组织代表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活动,真正打造“一家一特色、一站一亮点”。四要合理摆布人大工作与其它工作关系,履行好基层人大职责,开展好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