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民生事项票决制
临漳县人大出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7-26 17:20:00
A- A+

  近日,临漳县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标志着从明年开始,临漳县的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实行人大代表票决制。

  办法明确了票决制工作的基本内涵、工作原则、主要步骤,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和初定、审议和票决、完成情况的监督和评估等环节作出了十分具体的规定。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后续顺利实施,办法规定县人大常委会应当组织代表通过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定期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对执行不力影响项目实施的,通过询问、质询、免职等方式强化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实现“政府做主”转变为“民意做主”,“为民做主”转变为“让民做主”。(临漳县人大办马鑫)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