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全省人大在行动!(二)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10 12:18:19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15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人大力量。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带队深入涿州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带队深入所包联的涿州市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誉峰一行在京港澳高速涿州站出入口实地检查了疫情工作检查站工作情况,查看了设施设备、消毒措施、车辆检查、人员登记等相关情况。马誉峰向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对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专业严谨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查验工作,坚守岗位、认真履职,采取更严格更周密的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前沿关口”。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深入桥西区实地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深入桥西区,实地指导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魏吉平先后来到桥西区卫健委疫情防控办公室、滨江社区长征二分厂小区、家乐园购物广场和部分集中隔离的定点酒店,实地查看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当前工作重点提出具体建议和指导意见。

  正定县人大常委会慰问医护工作者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庆朝和四名县级人大代表分别到县医院和位于新城铺镇的县医学观察点慰问医护工作者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沙河人大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疫情发生后,沙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爱英及时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提前结束休假,全员上岗。王爱英到刘石岗乡,对该乡13个村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到刘石岗乡、册井乡、新城镇、赞善办、十里亭镇、蝉房乡,60多个村庄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邯郸市鸡泽县人大常委会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月6日上午,鸡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盖海涛带领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督查室有关人员,先后到鸡泽县南卡口、刘信堡村、东孔堡村、中医院、县医院、城区药房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防控点的汇报。盖海涛要求叮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保护好自己,规范操作,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一切为战胜疫情工作让路,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