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全省人大在行动!(三)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20-02-11 11:19:00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15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人大力量。__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到无极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无极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司存喜详细了解了无极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继续全面深入摸排,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严格检测,依法依规采取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处置。要坚持科学救治,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社会稳定、人心安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看望慰问人大机关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2月9日上午,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坤元到天成锦江苑、孟营新村和漓江花园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人大机关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高坤元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现在是节后返秦高峰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安排部署,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协助物业加大对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排查登记力度,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叮嘱每一位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和保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到清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惠欣到清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惠欣先后到京港澳高速北三环出口检查站点、阳光国际社区、阎庄乡北阎庄村和侯郎营村检查站、东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站点进行督导检查,并详细询问了防控工作开展、人员配备、防护措施、信息登记和处置措施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值勤人员表示敬意。

  黄骅市人大机关积极开展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两办《关于市直机关单位包联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黄骅市人大机关第一时间深入到骅西街道西湖社区开展包联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分成了10个盯守工作小组,明确了包联人员,确定了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市人大机关在盐务小区进行排查盯守,在大门口悬挂了疫情防控标语,设置了防疫检查岗,安置了人员登记指示牌,对出入车辆、居民进行逐人逐车排查登记,并积极协调体温检测枪做好体温测量,保障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唐县人大常委会实地调研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推动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和应急处置等工作,1月31日,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永帅到宝平线沙岭安涞源县检测点、保涞线苑家会顺平县检测点以及川里高速下道口、川里镇、黄石口等部分村、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人大机关分包的宝平线沙岭安涞源县检测点,看望坚守一线工作人员,指导检测点认真落实县委要求,搭建帐篷,配齐设备,迅速投入工作,有效阻断传输途径,防止疫情蔓延。在保涞线苑家会顺平县检测点,听取负责同志落实县委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情况,查看物资后勤保障情况。实地查看川里镇高速下道口、河西村等部分交通检疫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询问落实“一查一问三登记”工作要求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黄石口乡花塔村查看疫情防控检疫工作。在县人大机关分包的宝平线沙岭安涞源县检测点、行营沟曲阳县检测点认真开展检疫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