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河北省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九)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12 13:00:46
A- A+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2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票通过《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会后,全省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积极响应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省人大代表王爱英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百吨医用消毒原液

听说抗疫一线急需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河北省人大代表、邯郸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主席王爱英四处联系厂家,在短时间内集齐120吨溴氯海因医用消毒原液。2月7日,王爱英发布紧急“招募令”,召集车辆和司机志愿者向武汉运送救援物资。不到一个小时,就有数十名志愿者报名。最终,来自涉县的4辆大型卡车和8名司机志愿者承担运输任务将120吨溴氯海因医用消毒原液运往武汉。其中,100吨定向捐赠火神山医院,20吨捐给驻鄂部队。

省人大代表宋丽敏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人大代表宋丽敏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倾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向定州市三十里铺村村委会捐款1000元、明月店镇防疫办捐款1000元。2月4日,到定州市公安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80件方便面、80箱牛奶、20件火腿肠、1头猪、4箱鸡蛋。2月5日,到定州市明月店镇派出所慰问,捐赠20件方便面、8箱熏肉、10箱奶。宋丽敏认为: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时刻,深刻感受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和辛苦,自己特别想做点事情,想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坚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山市人大代表贾慧玲用“舍”和“守”撑起百姓安康

努力守护群众健康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唐山市人大代表、乐亭县中医医院院长贾慧玲始终冲在一线,迅速组织全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院第一时间取消休假,调配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人员,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确保医院管理不出纰漏,她始终忙碌在救死扶伤、应急响应的第一线,起早贪黑成为常态,甚至半夜还在去开会的路上,她把最艰苦的工作挑在肩上,始终奉行“我是人大代表,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行为理念。贾慧玲说,群众需要我,我就选择奋战在一线,虽然愧对家人,但是用“舍”和“守”撑起百姓安康,努力守护群众健康,我无怨无悔。

保定市人大代表张健向保定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

保定市人大代表、惠友集团董事长张健向保定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后,又向保定市交警支队捐赠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价值30000元的应急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人民卫士提供补给,为保定的疫情防控做一份贡献。

宣化区人大代表张宏霞带领广大青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宣化区人大代表、共青团宣化区委书记张宏霞带领广大青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在张宏霞的倡议下宣化区医院的四名团员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在张宏霞的号召下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联合飞碟炒面饭店建立爱心食堂,会员们不仅捐款捐物还自告奋勇承担做饭和送饭任务。在张宏霞的带领下,团区委组织、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这场战“疫”中发挥青力青为,充分展现了青年的担当!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