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落实《决定》进行时,河北各级人大这样做(二)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18 17:41:00
A- A+

2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为支持和促进政府及社会各方面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决定》,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大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推动《决定》的贯彻落实。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第一时间启动安全应急预案,机关党组制定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对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并组建专门微信群。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就包联社区,针对社区当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包联人员的组织安排和任务分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讨论,并作出明确部署。承德市人大常委会驻隆化县黑山嘴村、十二挠海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力支持驻在村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启动村级防控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家口市人大积极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的《决定》,并研究了相关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决定》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相关职责。办公室严格按照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迅速进入状态,组织协调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对机关全体人员进行精细排查,对出入机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认真登记,如实汇总有关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与此同时,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先后四次深入分包的万全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对村(社区)防控措施、进出人员管理和商场、超市人员体温检测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机关34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10个街道20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理念,协助开展摸底排查、宣传教育、思想劝导、卡口值勤等工作,发挥了带头表率作用。各驻村工作队按时返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做好疫情基本知识、防护措施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宣传讲解,增强村民战“疫”信心。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已由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2次会议于2020年2月10日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10日

《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全文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贯彻执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2月11日,沧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决定》精神,研究部署了沧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向市“一府两院”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发出贯彻执行《决定》的通知。要求“一府两院”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强化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收集反馈信息,传递正能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沧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寿平深入到青县高速口、便民市场、领秀东方社区和上伍乡周官屯村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各位党组成员分头包联,开展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机关在做好机关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成立由16名机关处科级干部组成的包联工作小组,分批深入到运河区永和社区一线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寿平还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聚焦基层农村、社区等重点防控区域,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提高科学防控和联防联控意识,细化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衡水人大就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

为推进省人大《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近日,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衡水市人大常委会组成5个专题调研组,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到冀州区、深州市、武强县、故城县、阜城县等地督导调研。

调研组深入相关企业及基层一线,仔细查看出入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灭菌、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各地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相关要求,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防疫网织得再密一些,把安全措施抓得再实一些,把防疫和安全岗位责任压得再严一些,确保防疫抗疫和安全复工复产“两手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需要,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