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文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2019年11月23日)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23 18:54:00
A- A+

11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有关议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地方立法全过程各方面。要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加强备案审查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要突出重点领域立法,谋划、制定好明年的立法计划。要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地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关于增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报告、关于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人事任免案补充内容初步审查意见的报告,决定提请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