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落实《决定》进行时,河北各级人大这样做(三)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19 10:41:00
A- A+

  2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为支持和促进政府及社会各方面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决定》,全省各级人大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推动《决定》的贯彻落实。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定》

  2月18日,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根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依据有关法律规定,结合石家庄市工作实际,特作此决定。决定明确,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上来;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组织发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凝聚强大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__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深入市人大机关分包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辰彦深入到开发区11个人大机关分包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了口罩、手套、酒精湿巾等防控物资。

  刘辰彦一行实地察看了青馨家园一区、漓江花园等小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隔离人员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并看望了人大机关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开发区面临着企业复工、人员回流等多重考验,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机关防控各组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把困难往多想一层、工作往实做一层,认真研判,科学分析,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出席迁安市疫情防控大排查誓师动员大会

  2月17日,迁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大排查誓师动员大会。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彦洪强调,迁安作为唐山分级分区管控的一类重点区域,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工作。要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坚决克服通常观念和松懈麻痹思想,堵住漏洞、弥补短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最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要突出重点、升级加力,切实做到全面排查更广泛更深入,阻断隔离更强硬更坚决,工作流程更规范更顺畅,宣传引导更及时更接地气,以科学精准的工作和最严格的方法举措坚决摁住掐断疫情蔓延势头;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采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硬核”行动,舍得下落细落实、力求实效的真功夫,扑下身子动员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严实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依法依规、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以铁的手腕和最严厉的问责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到疫情防控检查点调研防控工作

  2月18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到疫情防控检查点调研防控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检查点,向执勤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执勤安排、往来人员登记、体温筛查等情况。

  在市交警三大队东风中路疫情防控检查点,实地查看预案落实、值班备勤、防控措施执行等情况。马誉峰对执勤民警和防疫工作人员的专业严谨和认真负责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严格按照防控预案开展工作,把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时段,按照规范织牢防控网。他强调,要依法、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马誉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做扎实。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严格防疫检查这根弦,压实责任、严格排查、严防死守,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要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科学安排班次,避免一线防控人员过度劳累,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到桥西区督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上午,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来到桥西区,就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魏吉平先后来到蓝池集团雷克萨斯汽车4S店、华鑫食品公司等地,向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魏吉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克服可能出现的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与此同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指导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赶超发展“两手都硬、两战都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