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围绕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沧州人大网站 2020-02-20 10:38:03
A- A+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沧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带头,第一时间强化政治敏感性,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靠前指挥,及时有效组织安排人大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相关县(市、区)和社区疫情防控包联工作。

  1月30日,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召开机关领导班子碰头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统一思想行动。成立了市人大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寿平同志任组长,负责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落实了责任分工,明确了责任人,确保机关防控工作保障有力,不出问题。为落实市委市级领导包联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李寿平电话联系青县主要负责同志,了解、调度、督导青县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李寿平在青县疫情防控情况报告上作出具体批示,要求青县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青县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敏感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二是要深入细致彻底排查。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对所辖区域居民(含流动人口)进行逐户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扩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扎实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一线人员人身安全;加强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稳定有序。四是要强化责任落细落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落实,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要保障信息及时畅通。县、乡、村(社区)对疫情防控情况要落实信息上报反馈制度,一日一报,有情况随时报告,及时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确保万无一失。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项,随时和我联系。” 

  2月1日,李寿平到青县高速口、便民市场、领秀东方社区、上伍乡周官屯村实地督导检查防控工作,要求青县各级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聚焦基层农村、社区等重点防控区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提高科学防控和联防联控意识,细化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带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科学防治,在疫情防控一线建功立业,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2月1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常委会秘书长、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龙华组织机关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同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对机关防控措施进行细化,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各室委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落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市人大机关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5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恩国、秘书长张龙华同志到所包联的运河区西环办事处永和社区了解、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协调防控物资、落实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所包联社区尚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2月5日,李寿平电话联系青县主要负责同志了解情况,并在青县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上作出批示,要求对重点人员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特别是大数据推送的人员信息,要逐一进行核查核实,准确掌握情况,确保底清数明,不漏一户一人。2月6日,李寿平就落实市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对青县作出批示:“国钧同志,昨晚市委召开常委会,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的汇报,特别是对排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会上表扬了献县的排查工作,他们排查人数比推送人数还多,工作很细,按照‘十查十改’的要求,我们再搞一次回头看,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不留任何死角,县里有什么困难和解决的问题,马上和我联系。抽你的时间,每天和我通个电话,研究防疫情况。”       

  2月10日,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印发了《关于贯彻执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通知》,要求“一府一委两院”、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人大决定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日,李寿平就落实市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电话联系青县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县委县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全力支持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并落实各项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