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抗疫复工“两不误” 河北各级人大代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22 12:39:00
A- A+

  连日来,河北省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也陆续返岗。但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号召,以实际行动担责任、作表率,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田纯刚持续推进生产经营 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代表、中秦兴龙董事长田纯刚带领公司捐款500万元现金用于秦皇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秦兴龙严格落实省、市政府要求,建立防控预案,确保内部员工安全管理,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中秦兴龙各个产业板块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已经开始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兴龙广缘超市制定防控预案及应对措施并平抑物价、保民生商品供应;兴龙物业全力保障每一位业主“家”的安全;秦兴龙旗下洲顿餐饮为战斗在抗击肺炎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营养配餐,让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没有后顾之忧……

  省人大代表胡晓江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 确保“菜篮子”应急工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省人大代表、唐山遵化美客多集团公司董事长胡晓江带领集团公司严格按照中央各项防疫防控要求和省、市人大决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十个必须”,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防疫应急领导小组,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复工,生产民生急需产品。  

  美客多集团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肩负着京津冀三地禽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应急保供政治任务。公司对防控防疫、民生保障非常重视,在做好生产全流程管控、生活管控、防疫防控的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同时,确保食品安全,按质、按量完成应急保供政治任务。

  省人大代表任志宏立足本职抗击疫情助力城市交通安全运行

  2月16日,省人大代表、河北厚霖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志宏连续参加五场张家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员工共二百余人。任志宏针对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在梳理相关法律条文的基础上,多方面、多角度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通过此次培训,确保员工岗前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覆盖,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唐山市人大代表田伟排除一切困难 全力生产负压救护车

  2月13日,唐山市人大代表、唐山亚特重工董事长田伟向高新区捐赠了亚特重工自主研发生产的一辆负压救护车。负压救护车与普通的救护车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可以提供“负压隔离”功能,被称为是“救护车里的N9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决定排除一切困难,全力生产负压救护车,力争将更多的负压救护车更快地输送到疫情防控“前线”。田伟表示,原料短缺、员工防疫等使负压救护车的生产成本骤增,但是我们的救护车还要维持原价。目前,亚特重工已交付负压救护车28台,包括唐山市大部分县区,并及时支援了辽宁、河南、吉林、内蒙古等地区。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唐山制造”再次彰显了强大的力量。

  邯郸市人大代表赵艳奇有序进行防疫部署和工作开展

  2月10日,邯郸市人大代表、天创管业董事长赵艳奇代表鑫方盛控股集团,向邯郸市永年区慈善总会捐款160万元,支援永年区对疫情防控物资的助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创管业公司内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按照政府防控标准要求,制定一系列工作部署,积极组织所有员工在线学习防控知识;同时对宿舍、食堂、办公区、厂区、进出车辆等区域进行防疫部署和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