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第八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出征 马誉峰为医疗队壮行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20-02-22 12:59:00
A- A+

  2月21日上午,保定市第八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市第一中心医院举行。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誉峰为医疗队壮行。

  本批医疗队由20名队员组成,全部来自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包括10名医师、10名护理人员,其中,有党员14名。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呼吸科、神经重症科、心内科、消化科、院感科、心胸外科等,具备精湛医术和丰富护理经验。此行医疗队还携带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将立即奔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至此,我市已累计有13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马誉峰对出征队员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为大家壮行时说,一要坚定必胜决心。同志们到达前方以后,要服从大局,服从指挥,努力奋战,坚定信心,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二要坚决履行职责和使命。白衣战士的天职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大家一定要履职尽责,牢记使命,展现出保定、乃至河北医务人员的时代风采。三要努力做好自身的防护。在精心治病救人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安全的防护!信心满满出征,平平安安归来!

  出发前的嘱托,让医疗队员们深感振奋。医疗队全体队员纷纷表达了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保定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一中心医院心内四科主任甄利波代表全体队员发言,他表示,全体队员一定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展现保定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绝不辜负保定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出征仪式。

  马誉峰为医疗队队员献花

  同志们: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为我市第八批医疗队20名勇士出征武汉壮行,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动!在全国防控疫情阻击战最吃劲的时刻,你们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党的召唤,肩负人民重托,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在此,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1000万保定人民,对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最近一个月来,我们一直沉浸在这种抗击疫情的气氛当中,今天为大家壮行之际,我想讲三句话:             第一句话:坚定必胜决心。这次疫情爆发突然,发展迅速,涉及面很广,党中央英明决断,全国人民八方支援,现在看来,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遏制。我市自1月26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至今,共计135人前往湖北抗疫前线。大家到达前方以后,要服从大局,服从指挥,努力奋战,坚定信心,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二句话:坚决履行职责和使命。我们白衣战士的天职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大家一定要履职尽责,牢记使命。你们代表的不是个人,你们代表的是1000万保定人民,是7500万燕赵儿女!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要展现出保定、乃至河北医务人员的时代风采。       第三句话:努力做好自身的防护。国家需要你们,家人更需要你们;前方需要你们,后方也需要你们。同志们要在精心治病救人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安全的防护!信心满满出征,平平安安归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燕赵自古多慷慨之士。保定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今天大家的壮举,必将成为这座英雄之城的时代最强音。人民会记住你们,历史也会记住你们!全市人民期待着你们胜利的捷报,牵挂着你们生命的安危,将会照顾好你们的家人,等待着你们顺利凯旋!

  最后,送给大家一首小诗:

  瘟疫无情人有情,保定壮士再出征。救死扶伤担道义,危难时刻逞英雄。

  为勇士们点赞!再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