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动脉”津石高速天津东段等一批工程复工 交通建设吹响“复工集结号”
来源:北方网 2020-02-24 10:06:42
A- A+

  昨天,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工程复工。本报记者 张磊 摄

  昨天一早,位于西青区东兰坨的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十一标项目部里又忙碌了起来:箱梁后台钢筋加工、现场钢筋绑扎、外模拼装……戴好安全帽和口罩,工人们分散作业、一刻不停。

  津石高速天津东段

  把停工的时间“追”回来

  “津石高速天津东段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交通项目,连接天津和石家庄两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建成后,该公路将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和天津港通过河北省快速连接中西部腹地区域的重要交通干线。今天复工的‘十一标’负责的是预制梁生产、加工、架设等施工,现在大伙儿心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琢磨着怎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全面复工,把停工近一个月的时间‘追’回来。”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津石高速公路十一标项目部项目经理刘海松干劲十足。

  疫情防控期间,实现稳妥有序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可马虎不得。不仅进工地前要经过车辆消毒、人员测温登记等层层“关卡”,走进工地大门,各种各样的防疫横幅随处可见,防疫措施更是安排妥当:进入施工现场需要登记、测温、消毒、戴口罩;食堂的每个座位都加装了三面隔板,实行错峰用餐制;原先的宿舍前悬挂起了“隔离区禁止入内”的黄色字牌,还在出入口设置了闸机,管理后勤人员进出都需要刷脸……

  “返津工人计划分三期复工,按照疫情轻重分区域统筹安排,点对点包车跨省错峰运送回津,进场人员都会严格排查、严格隔离、动态管理。24日就会迎来首批20名工人,他们一到就先进入隔离区,隔离14天。”刘海松说,“已完成隔离的工人则会住到工地另一侧新建的员工宿舍进行分区管理。施工现场会定时消毒,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也会对施工班组进行安全交底,进场设备更是会全面检测,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预防。”

  受疫情影响工程

  已全部开始推进复工复产

  近几天,京滨铁路、津汉公路、大港港区西港池疏浚项目等重大交通工程陆续启动复工复产,加之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天津港高沙岭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等疫情期间连续作业项目,受疫情影响的我市公路、铁路、水运等交通建设工程已全部开始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京滨铁路三标项目共到位参建人员151人,标志着京滨铁路全线复工正式启动,吹响了在建京津冀交通“动脉”的“复工集结号”。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周密推动京津冀一体化重点项目等我市交通建设工程顺利复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魏宏云介绍,我们按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的原则,对交通建设工程项目有序复工作出了全面部署。针对工程项目坐落的地点和工程自身特点,按照“一工程一方案”“一标段一方案”“一工点一方案”细化防控要求,加强员工排查、内部管理、信息报告,盯紧盯牢员工用餐、个人卫生、集体宿舍管理、消毒清洁、防护用品使用等各环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稳妥有序推动复工。

  加大复工推动力度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今年,我市共计划实施47项公路、铁路、港口水运等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44亿元。”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复工推动力度,已经开工项目,全力扩大施工作业面、加大实物工作量;未开工项目,尽快编制复工方案,分期分批陆续复工。在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加强施工封闭管理的同时,加大交通运输服务力度,做好复工返程和货物运输组织工作,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复工复产的‘先行官’。”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