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落实《决定》进行时,河北各级人大这样做(五)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25 09:35:00
A- A+

  2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为支持和促进政府及社会各方面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决定》,全省各级人大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推动《决定》的贯彻落实。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到曹妃甸区督导检查《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2月21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带队赴曹妃甸区就《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唐曹高速卡口和幸福花园二街居委会督导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曹妃甸区要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2月21日,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参与地方立法和法规执行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市级领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项活动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到丛台区、邯山区深入基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对丛台区、邯山区部分写字楼环境整治和预防消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查看了滨河世纪大厦、城投大厦等商务写字楼疫情防控情况,对复工复产期间的各项防疫管控措施、预防消毒工作进行检查。 督导组要求各管理单位要将防疫规定落实到位,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单位,管理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坚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此外,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定州建设。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