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与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进行视频连线时强调 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2-26 09:03:09
A- A+

2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委指挥调度中心,与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进行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全体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活动。

1月26日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我省先后派出12批医疗队和卫生防疫人员共1098人驰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江岸方舱医院等开展患者救治工作,为服务湖北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我省医疗队总领队范素文、支援武汉的我省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队长袁雅冬、支援神农架林区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瞿长宝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王东峰通过视频与大家亲切交流,嘱咐大家一手抓患者救治,一手抓自身防护,圆满完成救治任务,早日平安凯旋。

王东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援鄂抗疫斗争,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抗疫一线,以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精湛的医术,为湖北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传递了河北人民与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既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又要严格落实轮休制度、加强自我防护,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峰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全力支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要坚持担当尽责,科学救治患者。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遵守诊疗程序,优化治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实施救治,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三要坚持团结协调一致,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全体医疗队员要自觉服从湖北当地党委、政府和医疗机构指挥调度,加强内部协作,互相关心关爱,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全省人民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支持、服务和保障,周到细致排忧解难,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