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务实履职尽责 积极担当作为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26 15:54:05
A- A+

  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机关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王会勇、曹汝涛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省人大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人大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尽心竭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人大职能职责,务实发挥作用,更好服务大局。要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新实践、新需要,进一步完善地方法规体系。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功效,在推动全国人大和省人大新出台决定和相关法规贯彻落实上再发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代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集聚发展合力。要毫不放松做好机关自身防控工作,抓紧推进年度工作计划实现,确保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