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抗疫复工“两不误” 河北各级人大代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二)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 2020-02-27 09:12:00
A- A+

  连日来,河北省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也陆续返岗。但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号召,以实际行动担责任、作表率,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唐山市人大代表冯立田多举措开展春耕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唐山市人大代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玉田县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立田带领合作社对各类农业生产主体进行详细摸排,了解需求,制定对策,精准服务。对全乡42个村所需生产资料需求等农资产品进行登记,摸清所需数字;对急需农资抓紧采购,对储备农资抓紧投放,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助办理运输通行证,为农资企业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冯立田还带领合作社利用微信群、短信和网站发布农机操作知识,安排技术人员对农民实施远程在线解答;同时组织合作社农机手对社内作业机械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劳动模范更是抗”疫”先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冯立田充分发挥根植于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带领集强合作社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利用合作社专业设备和专业人员等综合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沧州市人大代表王治广带领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夺取“双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沧州市人大代表、黄骅市人大代表、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治广代表企业第一时间向全市捐赠价值70余万元的专用车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号召,组织500多名员工有序投入生产。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完成各类汽车订单200余辆,并在加快恢复产能。

  为切实遏制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企业聘请专业人员提前对厂区进行了全面消毒,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规定执行,足量筹备和配发物资与防护用品,每天两次对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王治广每天都要到生产一线检查,督促在岗职工严格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措施。企业目前正在按照生产计划有序生产,同时会根据订单需要,科学合理设置错峰生产,合理安排到岗员工数量。

  廊坊市安次区人大代表王钢抗击疫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高铁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高铁站客流量逐渐增大。廊坊市安次区人大代表、高铁廊坊站站长王钢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在站内醒目位置悬挂标语,利用电子屏、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预防知识;在进出站口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带领防疫人员每天对站内所有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开窗通风、集中空调换气;督促上岗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同时引导旅客快速进出站,合理调整候车区域,有效分散旅客候车,保证旅客安全距离。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王钢说:“随着企业复工返程客流量加大,高铁站防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接下来,我们一定要按照规范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以高度使命感尽其能、尽其责,通过全体员工的日夜坚守,积极防控,守好‘城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老百姓回归正常的生活。”

  邯郸市鸡泽县人大代表张刚帮助邯郸市保足鞋业复工复产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邯郸市鸡泽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张刚积极推进邯郸市保足鞋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认真研读中央、省、市的复工复产政策,重点关注县委、县政府对复工复产的要求,第一时间与企业分享,并和企业负责人与县经济开发区联系协调,在多方支持和帮助下,该企业被列为鸡泽县首批复工复产企业。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赶进度,张刚把“网络传递”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脚力”,争分夺秒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与县劳动就业局协调,在全县招工平台为企业推送招工信息;企业开工后详细了解工人返厂、新工人的招聘情况,叮嘱企业一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为助力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近日,黄粱梦镇人大主席王丽辉组织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联合镇安监站共计7余人,先后走访邯郸市立恒商砼有限公司、邯郸市金隅太行建材有限公司、邯郸市城宜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走访中人大代表们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和存在的困难,对进出卡口设置和消杀方面给予合理意见和建议,要求务必建立规范详实台账;同时叮嘱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警惕不放松,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规范管理,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市人大代表于锡红叮嘱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