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积极履职尽责 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发展大局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2-29 19:35:00
A- A+

  2月27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分别带队到市县,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担当作为,积极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范照兵到沧州市、衡水市,王晓东到石家庄市、辛集市,聂瑞平在保定市,周仲明在承德市,王会勇到廊坊市、定州市,张妹芝到邢台市、邯郸市,深入企业、社区、村镇和人大代表之家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并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跟踪监督,确保有关法律法规的落地见效。要认真总结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要努力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地方法律法规,发挥人大联动监督功效。要积极参与地方党委部署的相关工作,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