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省人大代表谷雪芬:将饲料等纳入生活必需品应急运输保障范围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3-05 09:40:58
A- A+

  “疫情发生以来,养殖业发展遇到饲料供不上、物资运不进、产品销不出、用工回不来等困难,如不迅速妥善解决,不仅会影响产业稳定发展,而且会影响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省人大代表谷雪芬建议,应在优先保障水电气供应、确保运输畅通、解决卖难问题等方面,采取支持帮扶措施,推动养殖业复工复产。

  谷雪芬代表认为,对于饲料和畜禽屠宰加工等企业,要优先保障水电气供应,优先安排用工返程返岗,加快复工复产。切实解决饲料运不进、产品运不出等问题,要将饲料产品及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种畜禽、仔猪禽苗、水产苗种、出栏畜禽、生鲜乳、乳制品、鲜活水产品、冷鲜猪肉、转场蜜蜂等纳入生活必需品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切实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便捷快速通行。此外,还要突出解决好肉禽蛋卖难问题,帮助重点养殖场和屠宰企业建立对接机制,协调养殖企业与大中城市构建销售流通对接关系,充分发挥电商等渠道优势,确保产品不滞压。

  谷雪芬代表表示,要把复工复产支持政策落实到养殖企业。比如,将骨干养殖企业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将国家专项贷款和贴息政策落实到位,争取享受税收减免、水电气费用阶段性缓缴等政策。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