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雷锋纪念日 郝宏银义务理发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来源:网易衡水 2020-03-05 16:08:00
A- A+

  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7周年之际,河北省人大代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河北省学雷锋标兵、中国人民银行公德奖获得者郝宏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于2020年3月4日下午下班后,利用休息时间,受邀来到衡水市桃城区站前社区供销社生活小区,在简陋的住户储物间,为居住在这里的军烈属、和行走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

  从傍晚17点45分到场,至晚上20点15分,忙忙活活两个半小时,不停不歇,顾不上喝水、擦汗,有10几位军烈属、老人接受了他的热情服务。

  郝宏银在1977年读初中时候“看”会了理发开始,把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到现在。村里的军烈属、父老乡亲、同学、小伙伴是他最初的服务对象;服役13年,为部队官兵、离退休老首长老同志和驻地群众义务理发13年;1995年由部队转业到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以来,1家3口把《衡水学雷锋爱心流动(服务站)理发店》“经营”的“红红火火”;坚持利用周六周日或节假日或上班前、下班后,到市区的光荣院等4家托老单位和衡水军分区、枣强董子学校给那里的老人、员工和执勤值班官兵、住校学生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有19位军烈属、年长体弱、孤寡病残是他(她)们1家3口上门入户服务对象。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