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医疗单位、生产企业调研时指出 科学防控疫情 加快复工复产
来源:定州人大 2020-03-12 09:32:08
A- A+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带领由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专项调研组,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等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建辉、魏洪彬参加,副市长张静、刘力威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河北双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市鲜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医院、进车间、看现场,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并对前一阶段各相关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胜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抓得早、抓得严、抓得细,各级各部门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打出一套组合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果来之不易,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防控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周胜会指出,目前全市复工复产企业462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率达100%。复工复产企业要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稳扎稳打,逐步加大生产力度,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效益“两不误”。要统筹协调,深入开展备耕春管工作,为促进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督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