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省人大代表裴红霞:开通“云端课堂”助力中高考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3-13 09:18:00
A- A+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从2月份开始,省内很多学校开始进行网上授课。“现在我们通过云视讯平台,实现了班级老师、学生同在一个云端教室里上课。老师、学生、家长都反映效果特别好。”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校长裴红霞建议,学校及相关部门要充分集聚优质资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如何高质量推动在线教学?裴红霞代表建议,“云端课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具有很强的亲和性、互动性和针对性。班主任在网上建立云端教室,班级的学生和任课教师可以登录到同一间云端教室,按照课表规定时间进行课堂教学。教师和学生每天面对面互动教学。

  通过“云端课堂”,教师可以很好地组织、调动学生,时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同时把课件共享到屏幕上,做到边讲边在屏幕上书写,边讲边与学生互动。

  裴红霞代表建议,对于有升学压力的初三、高三学生,教师可以让学生多做一些模拟辅导题,或者专项练习,来反馈学生复习情况,及时作出学习策略上的调整。此外,学校要做好开学准备,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