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省人大代表宋美录:复工复产企业要有应急预案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3-13 09:19:08
A- A+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省人大代表、张家口经开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宋美录建议,企业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好国家和我省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系列文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墙”。

  宋美录代表建议,企业要制定本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人员、物资与经费,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加强单位内部消毒、检测防控工作,为职工配备好个人防护用品,采取分区作业、分散就餐方式,严格控制人员距离。要建立电子档案,按规定填报务工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切实掌握职工的健康情况,确保不出纰漏。此外,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

  宋美录代表认为,企业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处置发热等相关病例。一旦职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同时按规定立即就近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要及时对确诊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场所及使用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并根据疫情波及范围、发展趋势和当地政府的决定,采取临时停工或暂时关闭等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