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黄骅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城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黄骅人大 2020-03-16 09:31:23
A- A+

  3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爱华带领10余名市级人大代表、专家顾问对我市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及城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进行视察。夏爱华一行首先来到文星湖公园实地查看设施布防、防控消杀、药物发放等工作,并在现场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专业消杀公司聘用、新型消杀技术应用等情况的介绍。

  夏主任指出,病媒消杀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从去年的专题询问,到今年的听取报告、督导座谈、实地视察,这一系列跟踪监督、闭环监督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小蚊蝇,大危害,能否把该项工作做好做实,体现着各级各部门是否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也考验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全面消毒消杀工作,在项目推进上不留死角死面,做到彻底全面;要统筹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确保消毒消杀工作的顺利进行。

  随后夏爱华一行来到在新海西路社区居委会,与大家座谈交流社区防控等工作。人大代表、专家顾问等首先对社区工作这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社区防控的开展提出建议。

  在座谈会上,夏主任对我市一直以来的爱国卫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此次实地视察情况,对当前开展好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做好城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抓好宣传发动。 爱国卫生,人人有责。"消灭小蚊蝇关系大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放病媒防治宣传资料,广泛开展个人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二是抓科学防治。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按照专家的防治方案和我市实际,精准施策,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 三是抓全覆盖。病媒消杀要做到不留死角死面,实实在在做到位。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更要抓细抓实抓好。四是抓长效机制。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病媒防治事关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检,爱卫部门、街道一定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常、长”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政府副市长张昕及卫健、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和座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