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阳光总在风雨后”,习主席的这句话鼓舞人心
来源:新华网 2020-03-18 08:56:00
A- A+

  最近几日,习近平主席的外交日程十分密集。继3月16日晚应约同意大利总理孔特通电话后,17日习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谈,当晚又应约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两通电话、一场会谈,疫情防控国际合作都是核心话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形势令人担忧。以西班牙为例,据西班牙卫生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已经破万。

  面对这场席卷全球的公共卫生危机,中国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彰显负责任大国担当。同习主席通电话时,桑切斯首相就中方及时向西班牙提供急需医疗物资表达深深谢意。

  2018年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德里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谈。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正如习主席在通话中所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经历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中西友好将更加牢固,两国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具体通话内容,现为您梳理: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