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科学治理方案 持续改善河流水质
来源:秦皇岛人大公众号 2020-03-18 10:41:00
A- A+

  3月16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副市长孙国胜带领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海港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实地检查归提寨河、前道西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水质提升方案落实情况。

  刘辰彦一行先后来到翠堤湾、秦皇半岛人工湖、河北大街桥、归提寨河河口、前道西河河口、三五四零厂家属院桥等地,实地查看了污水溢流点位、人工湖水质和河道水质,随后,沿河步行,实地查看河道水质、环境卫生状况,并对河道管理维护、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刘辰彦指出,大家对每条河流的每一个点位都进行了实地踏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科学详细的分析,市直部门和海港区要抓紧时间制定具体可行的治理方案,尽快将整改落实到位。

  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要配合海港区将河道的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要将长远措施、近期措施和应急措施紧密结合在一起,持续改善河流水质。要加强市直部门和海港区之间的配合,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制定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推进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