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辽宁省人大与国外友好地方议会携手战“疫”
来源:辽宁人大网 2020-03-19 09:35:27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人大与多个国外友好地方议会通过致电慰问、捐赠物资、出台决议等方式,携手互助,共同战“疫”。

  2月15日,与辽宁省人大建立首个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交流机制的美国犹他州议会,来函关切辽宁省疫情防控特别是防疫物资情况,表示已将获捐的22万余只口罩、870副护目镜、6500件医用工作服和3200套隔离服全部发往武汉,并将协调犹他州卫生局为辽宁寻找防疫物资供应商。

  2月26日,日本富山县议会议长中川忠昭和日中友好富山县地方议员联盟会长宫本光明联名致信辽宁省人大,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辽宁人民表示慰问,决定在富山县政府已向辽宁捐赠1万只口罩的基础上,再从友好议会角度向辽宁捐赠8000只口罩。

  3月12日,与辽宁省人大缔结友好关系14年的美国犹他州议会通过《关于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议案》,对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支持。

  3月16日,辽宁省人大向去年刚刚缔结友好议会关系的韩国庆尚北道议会致信慰问,表达加强沟通、相互支持、携手合作、共克时艰的意愿,并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下,代表辽宁省向韩国庆尚北道捐赠15200只口罩和1050套防护服。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