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福建日报 2020-03-19 09:38:06
A- A+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于3月下旬至4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18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榕召开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黄琪玉、邓力平、潘征、吴洪芹、檀云坤出席会议。副省长李德金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的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法治建设、濒危物种拯救、自然保护地建设、资源调查监测、执法监管、增殖放流、宣传教育等方面富有特色、成效突出。同时,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也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保护的组织领导,强化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保护,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不断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机制,积极稳妥推进人工养殖产业调整转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为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提出意见建议。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两个相关决定,让制度“长牙”、法律“咬合”, 推动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提高对野生动物依法保护、规范利用、严格监管等能力,增强全民公共卫生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公共卫生安全筑牢严密法治防线,践行宪法使命,彰显法治力量,切实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