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家(站)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如何让“神兽”难驯变成幸福满满?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19 09:58:28
A- A+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由33名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组成,该“联络站”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人大代表走进校园、登上讲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学生“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参与指导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将学生实践活动报告中关注的社会问题转化为全国、省、市、区各级人大建议。“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络站对学生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一项网上问卷调查结果作出积极回应:让疫情期间居家亲子关系更和谐给孩子留下难忘的记忆。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学生在疫情期间开展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一项是针对延迟开学期间6726个家庭的中小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状况的网上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的关注点就是家庭亲子关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延迟开学让所有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不能出门,由于家庭活动空间范围很小,“紧张、无聊、焦虑、烦躁”等情绪时常伴随家庭亲子关系,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和谐的亲子关系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显得尤为重要。调查结果显示:疫情居家期间“亲子关系比以前紧张,时常会控制不住情绪对孩子发脾气”的家庭占17.66%,虽然占比不高,但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100%。

  父母怎样做亲子关系更和谐呢?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议:换位思考;榜样示范;管控情绪;亲疏有度;减轻压力。当孩子长大以后,回忆起因新冠肺炎疫情,人们都长时间居家不能出门的时期,网上学习给他们带来多大的进步可能一点印象也没有了,但父母对他们的关爱,亲子关系更和谐会记忆终身。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为了疫情期间居家亲子关系更和谐,为了给孩子留下难忘的记忆而努力吧!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