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沙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人大“三治”(治气、治水、治砂)工作联动监督动员会
来源:沙河人大微信号 2020-03-19 10:00:00
A- A+

  3月11日下午,沙河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大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人大“三治”(治气、治水、治砂)工作联动监督动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爱英,党组副书记岳凤岐、孔令桥,副主任侯晓峰、谢学军、韩晓琴、李庆国,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程耀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强,市人大机关各室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财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爱国解读了全市开展“三治”工作联动监督活动实施方案,阐明了开展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监督的重点内容,部署了三个阶段8个环节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做好联动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全市开展联动监督工作画出了“路线图”,排出了“时间表”。

  会议指出,召开本次动员部署会,目的是在全市人大系统认真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河道采砂治理工作联动监督活动,进一步密切好上下级人大联系,集中监督力量,统筹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和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河道采砂管理法律法规在我市得到全面正确实施,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开展“三治”工作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创新性的监督活动,对统筹协调各级人大监督力量,依法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河道采砂管理法律法规在我市的全面有效实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各级人大要将此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党委领导、人大实施,三级联动、分级负责,改进作风、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将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分解,把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二是要精心组织部署,切实做到扎实有效推动。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开展同级监督,自下而上,逐级推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和改进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三治”工作联动监督纳入2020年工作重点,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全力推动,按照实施方案安排将各项工作任务再分解、再细化,确保活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要认真组织代表开展专项视察,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积极邀请代表参与现场监督,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      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做到注重工作成效。要把这次“三治”联动监督与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形成相互穿插、齐头并进、互相促进的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作用,全面了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河道采砂管理的实际状况和存在的问题,真正找出原因,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督促一些长期存在、矛盾突出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的有效解决,为依法推进我市建设生态邢台改善提供可靠依据、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