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 立足岗位初心不忘——记全国人大代表柴会恩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3-19 10:18:00
A- A+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早在2月初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全国人大代表柴会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毅然决然的写下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需要的一线做志愿工作。在定州市金域城小区,从早7点到晚9点,柴会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上门排查登记207户。为小区人民的安全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2月3日,柴会恩在微信朋友圈这样写道:

  这充分表明了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立足岗位初心不忘。为了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柴会恩作为学校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2020年2月3日起连续组织学校校委会召开网上教学工作视频推进会,因校制宜制定《学校“在线课堂”开设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召开学校骨干教师线上教学视频研讨会,和大家一起反复试用比对钉钉、瞩目、微信、希沃白板等直播平台。她亲自示范指导学校各个级部教师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和教学平台,开展在线教学活动。还不定期深入班级网络课堂听课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她经常将各教育网络平台推送的教育教学理念包、资料包等发给学校微信群以提供给各位教师,让大家在教学中能够把握住正确的育人方向和选用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法,成为教师线上教学的领路人。

  爱心倾注一个不落。柴会恩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参与线上学习情况通过微信、QQ、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认真调研,确保所有在校学生全员全程参加线上学习,确保“一个不能少”。当了解到五年级低保户任秋玲使用着一部旧手机,内存小,线上学习网络卡顿的实际困难时,柴会恩及时和校长沟通,为这名同学送上一部智能手机并备足了3个月的手机流量。3月12日,带着全体师生希望和祝福,柴会恩和班主任老师一起把手机交到任秋玲同学的手上。叮嘱她要遵守防控疫情的相关管理规定,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自强不息,积极向上,鼓励她在磨难中成长。柴会恩用实际行动践行“停课不停学,一个不能少”。

  最近,柴会恩又一头扎进谋划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和校委会成员一起认真研读上级有关文件,细致全面起草了《学校复课开学疫情防控手册》,为复课开学做好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