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海报|依法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3-20 16:06:00
A- A+

  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聚焦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为各级执法、司法机关严厉打击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提供了有力法律依据,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夺取抗疫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实法治支撑。为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制了公益宣传图册。

  亮出法律之剑 彰显法治力量

违法必究 加重处罚

 

教育引导公民增强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管住自己的嘴 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

禁止非法猎捕野生动物

严厉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禁止非法运输野生动物

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敬畏自然 珍爱生命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奋力建设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