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各级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三治”工作联动监督活动
来源:邢台市人大微信号 2020-03-24 09:46:16
A- A+

  3月11日下午,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河道采砂治理工作联动监督活动动员会,标志着2020年全市人大系统治气治水治砂“三治”工作联动监督活动全面启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三治”工作联动监督活动动员会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人大高度重视,积极行动。

  巨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三治”工作联动监督调研走访活动调度会

  3月20日上午,巨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三治”工作联动监督调研走访活动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代表小组负责人对走访调研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抓紧推进,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顺利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步骤。调研的点位要有随机性,走访的代表、群众要有广泛性,座谈的内容要有针对性,确保活动有效开展;三是要对参加“三治”联动监督的代表,再适时安排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代表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与县委、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代表作用的发挥,找出真问题,找出关键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真正促进政府工作推进,使“三治”工作联动监督活动有力有效。__

  临城县人大常委会科学组织“三治”工作联动监督走访调研活动

  全市人大系统“三治”工作联动监督动员会后,临城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治”工作联动监督调研走访活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精心准备,科学组织,制定了“368+N”工作机制:科学安排3个专业小组(三名人大副主任牵头)、6个代表活动小组(机关科级干部牵头)、8个乡镇代表活动小组(人大主席牵头),骨干力量高位推动,县乡分工协作,开展走访调研。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微信、网络视频等形式,发放学习资料,开展“三治”工作联动监督走访调研培训,让代表明确工作重点和相关法律法规。目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总计181名,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占四级代表总数的30%以上,确保了“三治”联动监督的调研走访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新河县人大常委会“三治”工作联动监督与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监督一体推进

  近日,新河县人大常委会在开展“三治”工作监督的同时对县政府2019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初审。一是要求县政府高标准提交2019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二是与“三治”工作一起研究,把对环保部门2019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进行初审作为“三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报告中存在问题纳入“三治”工作监督重点,与此同时要求环保部门提交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把 “三治”工作中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监督进一步具体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求县政府和环保部门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结合治水任务较大的实际进行自查自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时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力争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