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范照兵同志听取法工委2019年立法计划汇报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1-10 09:02:00
A- A+

  1月9日,法工委召开2019年立法计划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法工委主任周英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范照兵对2018年立法工作、2019年立法计划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法工委同志要更加做好“五个注重”。一是要更加注重解放思想。要在“新”上做文章,立足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要对标对表走出去,充分借助外脑智慧,及时学习先进省市的立法经验;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选择“小切口、真管用”的办法制定决定、决议等;要发扬斗争精神,与传统观念、习惯思维等作斗争,始终以砥砺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去推动矛盾问题的解决。二是要更加注重充分履职。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人大机关的主导作用;探索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三是要更加注重探索创新。要围绕“三个紧扣”,始终叫响河北的三件大事,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要体现河北特色,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四是要更加注重实干实政。五是要更加注重业务学习。

  王会勇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把照兵主任讲话再学习、再讨论,对照要求查找差距。一是站位再提高,河北发展人大尽责,要反思做到与否、差距多少。二是标准再提升,不能满足于完成任务。三是重点再突出,集中精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四是立法引领性再增强,围绕河北重点、热点、难点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上,曹汝涛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周英就法工委2019年立法计划项目做了汇报,部分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