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王晓东副主任指导教科文卫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2-22 09:59:00
A- A+

  2月11日下午,教科文卫工委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王晓东副主任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同志代表工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增强政治意识、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对党忠诚老实、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及表现,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干部对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王晓东指出,这次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的要求,查找自身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标准高、措施到位。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逐项对标整改。王晓东要求,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委同志要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争创一流水平。一要加强思想武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二要严肃党内生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日常严肃的政治生活锻炼,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党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三要全面履职尽责,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教科文卫工作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贴得很近,在目前河北发展机遇叠加的形势下,要树立“一线”“火线”意识,从工作谋划、立法监督等入手,开创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新局面。四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负责,压实责任。要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干出成绩,做出表率,力求在本届任期内做出在全省甚至全国响当当、硬邦邦的实绩。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