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王晓东副主任指导教科文卫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1-23 10:00:00
A- A+

  1月22日下午,教科文卫工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王晓东副主任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王晓东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大家能够深刻挖掘自身问题,坚持党性原则诚恳开展批评,反映出教科文卫班子是一个团结向上、对事业是高度负责的班子,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针对2019年工作,王晓东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和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坚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核心、紧跟核心、对党忠诚,不彷徨、不懈怠、勇担当;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每个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二要把握教科文卫工作规律。要从河北发展全局的高度和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对教科文卫工作要求的角度,认真思考人大教科文卫职责定位,深入研究教科文卫工作规律,创新设计工作载体和平台,全面履行好自身职责。三要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新的一年要克服工委人手少的困难,用好人大舞台,创制性开展工作,争比进位,在全机关乃至全国作出响当当的过硬业绩。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练好内功,坚持抓好“大学习”,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自觉性和实效性,提升工委整体工作能力;要借好外力,建立研究基地,充分发挥外脑作用,提升教科文卫工作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