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范照兵常务副主任听取财经工委工作汇报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1-13 10:57:00
A- A+

  1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秘书长曹汝涛,听取了财经工委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在对财经工委2018年的工作成绩和2019年的工作谋划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范照兵同志深情引用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句名言,要求大家学习领袖伟大品格,感受伟大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投身人大事业,努力做到坚守职责使命,积极拼搏竞进,务实干事创业,勇做新时代人大事业的奔跑者和追梦人,全力推动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2019年工作,范照兵同志要求: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融入人大财经工作实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站好位、不缺位,聚焦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开拓创新,全面做好计划和预算审查、经济工作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财经立法等工作。要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拓展预算联网系统分析、审查、预警、服务功能,推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监督试点。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提高素质本领,夯实工作基础。他要求工委领导班子带好头、做表率,各位处长发挥好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坚持内部挖潜与借力“外脑”相结合,广泛形成合力,把工作做的更好更有效。

  王晓东同志要求,财经工委要按照照兵同志的要求,着力解决履职“缺位”和“不到位”问题,全面做好人大财经工作。要对照职责任务尽早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扎实推进。要发扬创新精神、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发挥好社会专业力量作用,以“最高质量”“最高水平”对待每项工作,力争把2019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