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举办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培训班
来源:河北人大 2018-11-23 11:01:00
A- A+

  11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了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培训班。各设区市,定州、辛集,22个试点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同志;各设区市财政局信息中心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领导和工作人员;省财政厅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王昌出席开班式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扩展的指导意见》,充分认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各市县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要坚决落实好全国人大和省人大有关预算联网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的工作目标,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紧盯任务,挂图作战,以时不我待精神,确保在年底前圆满完成好既定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针对当前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程,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相互交流等形式进行。围绕系统软件的财政预算、国有资产、重点工作监督等模块的功能,及其所需数据的采集来源和指标涵义;软件说明、安装操作等内容进行讲解和研讨,并就下一步开展安装调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专业性强,选取培训内容切合工作实际,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推进有关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为开展好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