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选任代工委副主任王彬参加省政府系统承办工作培训暨省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重点事项交办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2-15 10:35:00
A- A+

  2月14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府系统承办工作培训暨省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重点事项交办会议,就省政府系统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省政府确定的12个重点事项进行具体交办,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清华从提高建议办理实效、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和加强承办队伍建议等方面讲了具体意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王彬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是国家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定责任。省政府系统是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承办大户,工作艰巨、任务繁重,要根据省人大常委会范照兵常务副主任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办理时限、落实办理责任、细化办理流程,切实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不断完善与代表沟通协调机制,坚持“文来文往”与“人来人往”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的精准度和到位度。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五位一体”督办机制和代表满意度测评等制度,通过组织开展重点建议督办、组织代表专题调研、评选表彰先进承办单位等方式,持续加大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落实力度,确保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