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财政经济委员会
省人大财经委开展河北省2018年1-7月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初审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9-05 18:28:00
A- A+

  根据《监督法》《预算法》《河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河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济工作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省人大财经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省和省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工作。

  8月中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晓东带队,邀请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分三个调查组赴石家庄、唐山、邯郸开展了初审调研。

  9月4日,召开财经委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财政厅等5个部门的汇报,审阅了省商务厅等7个部门的书面汇报材料,对1-7月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审议了省人大财经委《关于河北省2018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初审报告》和《关于河北省2018年1-7月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报告》。

  王晓东指出,当前我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有变,但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下一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发展、关注就业,进一步增强信心,努力做好后几个月各项工作,争取全年计划预算目标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