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来源:定州市人大常委会 2020-03-30 09:53:21
A- A+

  3月27日,定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深入开元镇,调研指导防止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组织召开市直单位包联对接会,就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讲了意见。分包该镇的7个市直单位主管副职、镇村两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周胜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境外疫情输入隐患依然很大,各包联单位、包联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包联责任。二要讲究方式方法。在沟通对接工作中,要善于运用群众语言,既要把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讲清楚、说明白,又要注重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对于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危害公共安全或妨碍执行公务的,要依法严肃处理。三要密切配合。包联市直部门和镇村干部要相互协调、相互支持,形成一个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切实把境外人员基本情况摸准,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要严守纪律。包联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开展调研轻车简从,不给基层添麻烦,时刻保持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五要加强信息互通。包联干部和镇村干部要建立微信群,灵通信息,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掌握、及时报备。

  会后,市直部门包联干部和镇村干部一道,对境外务工人员家庭逐户走访,全面排查境外务工人员身体状况、回国意愿等情况。同时,发放了《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紧急通告》《境外人员回国明白纸》,广泛宣传防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境外人员回国的程序和要求,提高了人民群众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