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踏查北戴河新区饮马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秦皇岛人大微信号 2020-04-01 09:15:58
A- A+

  3月30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一行到北戴河新区踏查饮马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详细了解饮马河入海口水质、滨海新大道大蒲河桥梁建设和饮马河下游天然河道修复工程建设情况。

  北戴河新区滨海新大道大蒲河桥梁工程,项目起点位于黄金海路与滨海新大道相交路口,道路全长1486.137米,其中桥梁全长395米、宽度41.5米,总投资27681.76万元。目前施工现场已完成桥梁灌注桩50根;过河给水管线管道安装及护砌已完成75%;污水管线开始安装施工,梁场建设基本完成。饮马河下游天然河道修复工程,是2018年申请的中央水污染专项资金项目,得到了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500万支持。目前主河道第一道漫水层基础已完成,生态塘土建部分及毛石挡墙完成80%,三角洲土方完成30%,压力管道开挖完成1600米,透水路面基础完成,工程预计五月底完工。

  调研组要求,深入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大河道日常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解决;严格落实河道保洁制度,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杜绝倾倒生产生活垃圾等现象,确保水面、河道及两岸整洁有序,无垃圾杂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种种困难,抓紧在建工程的复工,大力推进饮马河河道治理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