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部署“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2020-04-05 10:07:57
A- A+

  4月3日下午,在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结束后,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6+1”联动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机关相关工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青春指出,全省人大系统围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开展“6+1”联动依法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市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6+1”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眼大局,同向发力,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各项工作,确保将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精心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方案,报经市委批准后实施。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联动监督的各方面、全过程,工作方案、重大活动等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争取市委领导和支持。要坚持依法履职,在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地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进行工作创新,努力体现张家口特色,打造工作亮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做到措施明确,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县(区)人大的工作指导,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严格时间节点、环节步骤,统筹谋划好视察调研、明查暗访、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各项活动,着力形成联动监督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