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监察司法工委交流座谈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09 14:46:00
A- A+

  4月1日上午,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同志委派,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书强同志带队,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刘志军,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宏、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军、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晓波、省纪委监委办公厅主任郝建哲等一行6人,到监察司法工委交流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同志会见了省纪委监委的同志。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徐元峰、监察司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杨志强以及办公室、司法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刘书强同志表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受刘爽书记委派,这次专门到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交流、探讨有关工作制度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王大为同志对刘书强同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刘爽书记和省纪委监委对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纪委监委领导主动到人大监察司法工委交流沟通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是对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有力支持和政治保障。

  会上,双方就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协同、深入开展“6+1”联动监督、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等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对常委会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时间、申诉控告案件转办以及信息互通共享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协商明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