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暨2020年立法计划调度推进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本年度立法计划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09 21:27:00
A- A+

4月9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暨2020年立法计划调度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就列入今年立法计划的法规起草和审议修改情况汇报,督导并推进今年立法计划按进度有序有效实施。省政府副省长刘凯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我省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对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刘凯指出,去年以来,立法工作呈现数量多、分量重、要求高的特点,立法协调小组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保证各方面的联动高效。今年以来,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细化管理,提高立法质量效率;主动对接沟通,完善工作协同机制。

王会勇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影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立法项目正在有步骤、按计划有序推进。

王会勇强调,确保立法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立法计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质量第一,始终把提高法规质量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安全立法修法;要加强立法协调,确保形成立法合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打造高质量法规,推进立法计划顺利实施,为促进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