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法工委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10 18:09:00
A- A+

4月10日,法工委组织全体同志召开会议,传达栗战书委员长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座谈会精神和王晨副委员长对加快公共卫生领域立法、统筹做好立法修法工作研究部署精神,并就《河北省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若干规定(草案)》进行集中研讨。

法工委主任周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强调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要求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和法律体系建设。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推进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我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启动相关立法修法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周英强调,非法交易、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是构成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隐患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2月24日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决定精神,从省情实际出发,聚焦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3月初由法工委成立专班,形成了《河北省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若干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旨在坚决斩断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利益链条,严厉打击违法猎捕、交易、运输野生动物的行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夺取抗疫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实法治支撑。

会议还邀请了农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集中研讨。与会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对规定(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