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吴时茂深入阜平县 督导机关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13 09:31:24
A- A+

  4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吴时茂一行深入阜平县实地督导机关驻村帮扶工作。对驻村工作组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对2020年驻村工作重点指示。

  督导组先后来到上堡村、石滩地村、寿长寺村看望了驻村工作队,详细听取了疫情防控、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和乡村旅游发展谋划情况汇报,逐项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调研时指示要求落实情况。并到寿长寺村幸福院查看五保户的食宿情况,送上慰问品。

  下午, 在寿长寺村委会召开了乡村旅游发展座谈会,会上省人大驻村工作队长、县直相关部门、旅游企业负责人、两个乡党委书记、三个村支部书记分别做了汇报。吴时茂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省人大党组指示,三个帮扶村不是追求简单脱贫,而是要开创深度贫困山区脱贫经验,可推广,可复制。脱贫工作是基础,是根本,决不能放松,不能出任何问题。要科学谋划好脱贫后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发展旅游产业可持续、见效快,符合中央省市县发展方向,要抓住机遇,以吃、住为抓手,以新建或现有房屋租赁、改造的方式进行宾馆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要互相学习、交流经验,调整工作状态,真抓落实。机关党组提出今年的工作重点要“锦上添花、提升出彩”,大家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不能躺在过去功劳簿上睡觉,要明确新任务,从零做起,强化学习,强化经营理念,从招商做起,实现产业持续发展。当前正是植树好时节,三个村要加大工作力度,选择本地树种,让村容村貌绿起来、美起来,这项工作要6月底完成。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彦朝做了强调,阜平县人大主任王欣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吴王口乡、砂窝乡党委主要领导、三个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三个帮扶村党支部书记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时茂常务副秘书长重要指示。

  大家一致认为,时茂常务副秘书长重要讲话,紧贴三个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在新的起点上提出的“锦上添花、提升出彩”指导思想,完全符合阜平县和三个村的实际情况,对三个村在高质量脱贫之后,进一步取得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一是要学深悟透会勇副主任、时茂常务副秘书长关于三个村的重要指示精神,理思路、再出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面做好国家脱贫验收抽查和普查以及挂牌督战工作,全面争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高水平。二是要全力做好易地搬迁新社区绿化美化工作,积极争取县直有关部门支持,主动作为,按时限要求,抢抓时令,选择本地树木花草,营造温馨和谐的新社区氛围,提升小区品味。三是要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谋划好解决脱贫后的产业,积极打造农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依托现有资源,努力打造旅游品牌,坚持两条腿走路,采取回租和新建两种模式,大力推进三个帮扶村的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