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站在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高度 扎实推动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4-14 17:22:00
A- A+

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率领调研组赴辛集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站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高度,扎实推动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会勇先后到申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辛集市冀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时代华府小区,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详细了解城市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并听取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以及行政综合执法、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

王会勇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级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把“一府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范围,实现备案审查全覆盖。要全面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工作目标,依法开展审查工作。要创新备案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向常委会定期报告制度,不断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