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举办全省人大财经干部培训班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0-15 14:42:00
A- A+

  根据河北省人大财经委2019年工作要点和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2019年工作计划,于10月8日至12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了“河北省人大财经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活跃思维,不断提升全省人大财经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创新发展,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人大财经职能作用,以工作实绩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实现更大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干部培训十分重视,党组书记范照兵亲自全盘谋划机关的培训安排,党组对这次培训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深切期望,党组副书记王晓东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课程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预算联网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等课程共五讲。聘请有多年研究人大制度的李连宁、尹中卿等老专家讲理论,有精熟业务的卢凌波、申鹏、邓操等青年才俊讲具体操作。期间,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推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召开座谈交流会,8个市(含定州市)4个县在会上进行了发言,4个市提供了书面发言材料,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王昌同志以“政治引领、学习保障、巩固提升、创新竞进、事争一流”为主线,对省人大财经委今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谋划作了客观深入总结,对市县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对继续发扬传统、团结协作,共同推动我省人大财经工作创出新业绩寄予了深切希望。

  这次培训,我省人大财经干部珍惜难得机会、把握优质资源,以严格的组织纪律、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勤学善思、激情奋进的优良作风,总结了依法履职、守正创新的宝贵经验,为共同迈出人大财经工作新步伐统一了思想、积蓄了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